返回栏目
首页拥军大使 • 正文

广东共建大展企业——弘扬彭家将革命精神,推动发展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彭紫涵

【拥新社记者彭紫涵报道】
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志仁与郴籍革命前辈彭儒的后人陈宜生、陈洪生等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回忆湘南起义的红色历史,并就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出席座谈会。

1928年1月12日,湘南起义在宜章打响第一枪。当月19日,宜章碕石特别支部发动碕石暴动。彭晒、龚楷、萧克等革命前辈当时在此组建和领导了以碕石儿女为骨干的工农革命军独立第三师碕石独立营。上井冈山后,原碕石农军被编为红四军二十九团二营七连。据统计共有160余名碕石儿女上了井冈山,后有59人成为革命烈士。 

“听了碕石儿女的革命故事,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刘志仁说,郴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了9位开国将军及红军初创时期重要将领、军事家、革命家、共和国政要,为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可歌、可泣、可敬。

刘志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总目标,全力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扎实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让红色与绿色相映成画,擦亮郴州红绿融合这一亮丽名片。

广东共建大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教育推广方,在不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等多方面业务的同时,就刘书记所讲到的还要加强与革命后代的联系和交流,运用好红色史料,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携手推动绿色建设发展。

陈宜生、陈洪生表示,将不断挖掘和完善碕石儿女的革命故事和史料,讲好湘南起义期间广大革命群众的故事,推动郴州经济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市领导欧阳锋、贺建湘、陈跃文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手机版   |   电脑版   |   记者证查询

Copyright © 2020 拥军新闻社-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