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拥军大使 • 正文

陈龙狮夫妇“重走长征路”纪实 成都六岁孩童奉桥宇观看卫星发射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技术总管

本报讯(记者:陈龙狮、陈凉、孙铭、郭海文,通讯员:卫潇玉)2022年4月15日,军挎记者陈龙狮在四川莲付玉新医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何金桥总经理和随行大夫、乐山市中医医院临床医生卫潇玉的陪同下,老红军、八一将士、中央特科功臣陈昌的儿子、《澳门法治报》社常务副总编陈龙狮夫妻,来到了红军在四川沿线的诸多景点里参观、学习。
陈龙狮一行原计划,在西昌邛海休整后,就去刘伯承元帅和彝族头人小叶丹结盟的地方和十八勇士强渡泸定桥等地参观、学习。所以,他们一大早就到邛海游玩后就准备离开西昌,按原计划行动。
他们在邛海与同船游客奉晓明先生聊天得知:今天晚上8点,在西昌金英旅行社的藏族导游菘金的陪同下,他将着自己的酷爱科学的孩子---奉桥宇小朋友,将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观看卫星发射。
于是,陈龙狮一行随即调整计划,今晚就安营扎寨在西昌邛海,并通过关系“加塞”到了观赏卫星发射的人群里,全程参观了“中星6D”卫星发射的全过程,因为疫情复杂,凡是带“*”的游客被拒绝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他们不得不在远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二炮部队基地远远的观看升上天空的“中星6D”卫星,陈龙狮记者等抓怕了不少珍贵的镜头。
当他们观赏完卫星发射后激动的不得了,陈龙狮一行人感到:自己是一位中国人,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所以,他们立即与奉晓明先生电话联系,希望请他的孩子,酷爱科学的奉桥宇小朋友,谈谈快六岁小朋友,他眼中观看卫星升天的感想和体会?
没有想到,奉桥宇小朋友欣然接受了军挎记者的独家采访,下面就是他对陈大大的“答记者问”,请大家分享:
陈记者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在哪儿上学?
奉桥宇答:陈爷爷好!我叫奉桥宇,今年五岁零十个月,是成都市HIA幼儿园大班的学生。
陈记者问:奉小朋友,好样的,你从成都赶到西昌,为什么要看卫星发射?
奉桥宇答:我觉得火箭和飞机是很厉害的东西,我家有很多火箭、飞机模型,还有很多介绍火箭和飞机的书。在前段时间,我看了神七“三人组”对我们中小学生演讲的太空课,好刺激。所以,我就很想爸爸能带我到西昌观看卫星发射的壮举,想亲眼看看这些科学家是如何搞太空工作的。我还了解,今天发射的是遥感卫星“中星60D”的情况。
陈记者问:听你爸爸说,你在家里,他还经常带你参加科研实验,是真的吗?
奉桥宇答:是的,我最感兴趣的实验是用可乐做的火箭发射实验,还有滑轮组、牛顿摆、雨量传感器……等等,还有很多实验一下子也说不完。我很喜欢科学相关的东西,我家还有很多讲物理原理的故事书,爸爸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一个这上面的故事。
 陈记者问:哇塞,奉小朋友,你可是一位小小年纪的“科学家”呀!今天,你观赏卫星升太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奉桥宇答:今天看了火箭带着卫星升空,我最大的感觉是太厉害啦!超级厉害!!在倒计时的时候,我特别激动。以前只在电视机里看过火箭发射;但今天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现场观看,比看电视机震撼一万倍!轰隆隆的声音,比打雷声音还大!那么大、那么重的火箭,都能飞到太空中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爸爸说:这是很多、很多科学家,一起努力才能做得到的。我觉得:科学家们好聪明,他们小时候一定是好好学习的孩子,我应该向他们学习。
陈记者问:小小“科学家”,你的感受让我们老一代新闻工作者感到高兴!有你们这一代人,中国一定能成为航天大国、航天强国!请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油哦!!有机会来北京,我可以带你去北京航天中心,力争与航天员们零距离的接触、接触,这就离你的航天梦会更近一步!好吗?
奉桥宇答:谢谢陈爷爷,我会努力的,咱们北京见!
附件1: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简介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英文名称:Xichang Satellite Launch Center,简称XSLC,又称“西昌卫星城”),是中国卫星发射基地,组建于1970年是我国三大航天发射中心之一,管理使用西昌、文昌两个航天发射场。西昌发射场1982年交付使用,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境内。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6日11时0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三星的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卫星A星、B星、C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6次飞行。 [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0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9次飞行。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00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遥八十二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2年3月5日14时0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银河航天02批卫星(6颗)及其搭载的1颗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10次飞行。
附件2:老红军陈昌同志简介
2022.8.1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厅对陈昌同志的结论
陈昌同志是四川省仪陇人,1907年在立山场出生。
1926年参加革命,任叶挺独立团(铁军)排长、1927年担任贺龙的上尉侍从副官,参加南昌起义兼任“贺龙手枪队”队长保卫南昌起义指挥部及将领安全和处理应急事务,同年底入党。
1931年顾顺章叛党投敌使上海党中央和中央特科遭到毁灭性破坏时临危受命参与中央特科重建,从此开始了18+3年的谍战生涯。
1949年,为了营救渣滓洞难友暴露而回到重庆市公安局当特警(继续以灰色身份开展工作)从事反特肃反工作,从1952年开始遭遇迫害于1960年在龙溪河狮子滩水电站大坝含冤谢世。
1961年由王世英(中央特科直线领导人)、汤昭武(南昌起义的老战友)两位老战友联名向党中央申诉恢复革命历史和名誉,于1965年由中组部第一次平反恢复革命干部身份,纠正错捕错判和极右,承认1926年参加革命、1927年入党但党籍只承认到西安事变;1978年由陈养山、陈克寒(中央特科的老部下)两位老战友联名向党中央申诉,于1981年6月30日由中组部第二次昭雪恢复,即恢复党籍。
1982年7月1日举行了陈昌同志骨灰盒覆盖中国共产党党旗仪式。
2020年8月1日,陈昌的名字镌刻在南昌八一将士目录上!
消息来源:西昌金英旅行社
责任编辑:陈龙狮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手机版   |   电脑版   |   记者证查询

Copyright © 2020 拥军新闻社-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