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项目 • 正文

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乱象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总编

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乱象
2020年10月30号  (记者:李国华)
 
为有效遏制执业药师“挂证”乱象,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局部署,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有序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
鸡西局创新智慧监管新模式,借助“钉钉”APP,建立了鸡西市执业药师数字化管理平台,实施药师“GPS定位+人脸辨认”考勤,监管人员为企业绘制考勤打卡流程图,向企业详细介绍该平台使用功能,对执业药师在岗执业必要性与能力提升工程进行了宣传。
以往执业药师的监管主要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为主,监管效能较低。鸡西市执业药师数字化管理平台可实现线上监控、线下核对,省时省力;分时、分类、分区统计药师在岗情况,明确精准;分次、分批、分阶段对药店进行实地核对,高效有序;并将适时依据考勤情况对相关企业予以通报,倒逼药品经营企业提升主体职责意识,有效打击了执业药师挂证、兼职行为,开启了我市快速、有效、精准的执业药师在岗情况监管新模式。
目前,全市药品经营企业信息录入工作已完成,挂证整治进入企业自查自纠阶段。全市已有33家企业申请变更,14家主动注销。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数字化管理平台监管数据,确定重点监管对象,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予以依法严处。(陈继猛供稿)
 
 
 
国私会拥军酒店全国拥军示范联盟
 
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广州国私会拥军酒店投资连锁有限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爱国拥军事业:帮扶复退军人,传播新时代拥军人培训班,通过万家全国酒店加盟参与拥军来实现复退军人创业就业低成本消费的拥军目标,未来我们将整合酒店,景区,餐饮等核心产业参与联盟。
 
在红色基因讲习所的指导下:本着爱国拥军,红色文化宣传,在全国酒店民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由国私会控股集团和粤北侨都国际集团共同发起,联合全国酒店行业企业家,做好红色文化和爱国拥军宣传工作。以酒店实体为投资和运营主体,采取自营和全国加盟连锁模式,以红色文化和爱国拥军教育为酒店文化背景,整合相关资源,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机构的指导和全国民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计划在全国加盟成立10000家拥军合作酒店,加盟1000个“景区”,预计每年帮扶1000万复退军人帮扶消费。帮助20万退伍转业军人创造就业岗位,通过全国拥军推广大使的传播和发展。
 
拥军新闻社新闻热线:0086 15236291785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手机版   |   电脑版   |   记者证查询

Copyright © 2020 拥军大使网-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