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人物 • 正文

【河南伊川实中党建】壮大队伍,坚持学习——中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技术总管

【河南伊川实中党建】壮大队伍,坚持学习——中
伊川县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拥军新闻社【记者 李聚江 董晓琳  特约记者 康玉辉】
 
 
冬冷白气出,天寒红叶稀。2021年12月13日,中共伊川县实验中学支部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讨论通过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二是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武斌主持,过程由宣传委员郭晴全程记录。
 
 
支部党员大会
一、讨论通过预备党员转正
第一项议程重点讨论通过预备党员郝丹、苗胜燕的转正问题。首先,由刘书记对二位同志及其申请转正情况作简单介绍:预备党员郝丹、苗胜燕预备期已满,现她们分别递交了转正申请,并经过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批复其转正申请,现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二位同志按期转正问题。
 
支部委员集中讨论
 
 
接着,两位申请人分别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两位同志在预备党员任期内,都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政治思想觉悟有较大提高。预备期间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责任心强,成绩比较突出,发挥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接下来,郝丹的入党介绍人文晓辉同志简要介绍了郝丹同志近两年来的成长历程,说明其已经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条件。刘书记对苗胜燕同志的成长情况也作了简要概述。苗胜燕同志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学习勤奋,已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同意她按期转正。
介绍预备党员成长情况
接着,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应到会52名正式党员,实到会41名,符合表决人数要求。经过投票,二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全票通过。
最后,副书记刘武斌代表学校支部委员会宣读决议:经伊川县实验中学支部委员会支委研究同意把郝丹、苗胜燕二位同志的转正申请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经过党员大会讨论,批准郝丹、苗胜燕两位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即日起,对二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予以公示,待公示期满后,我们将向上级党委报备批复。同时,希望二位同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戒骄戒躁,认真工作和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二、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项议程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接着由副书记刘武斌主持。首先,刘书记认真传达了中共伊川县委组织部《关于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教工委的相关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对照标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接着,刘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让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有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紧接着,由纪律委员文晓辉同志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明确《决议》的七个重点部分,认真学习。
接下来,组织委员樊国保同志具体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全体与会党员深深地懂得,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探索我国革命道路、建设道路、改革道路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最后,刘书记安排其他工作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出要求: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让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本次党员会议的召开,使我们的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凝聚力不断增强。全体党员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树立“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去了解师生所需、师生所盼、师生所向”的决心,更好地去为师生解难事、为学校的发展攻难点,以全新的业绩迎接明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董要伟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手机版   |   电脑版   |   记者证查询

Copyright © 2020 拥军新闻社-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