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新闻社-香港拥军新闻社有限公司与北京国普网拥军爱警频道战略合作

南疆八桂西南办刘伟文主任在庆八一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新红网 作者:新红网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15
摘要:编者按:2023年8月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管理学会主办,由中华魂、祖国杂志社和军嫂网管理中心(南疆八桂西南办)联合协办,在南宁明园饭店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茶话座谈会等活动在此隆重举办。 座谈会活动有六个程序:(一)由主持人介绍

       编者按:2023年8月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管理学会主办,由中华魂、祖国杂志社和军嫂网管理中心(南疆八桂西南办)联合协办,在南宁明园饭店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茶话座谈会”等活动在此隆重举办。

       座谈会活动有六个程序:(一)由主持人介绍领导嘉宾等与会者;(二)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三)主要领导、嘉宾致辞讲话【由座谈会主持人、南疆八桂西南办主任刘伟文主持并即席致辞,由广西区政府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康,由中共广西党史人物研究会的副会长、广西学生军后代铁群艺术团长、中共广西区党校(行政学院)退休老教授潘晓春,由老红军、八一将士、中央特科功臣陈昌之子,八一守护者、军挎记者陈龙狮,由粤桂边纵队老战士陈国才嫡孙、南宁市浦同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陈邦,由武警广西总队退役大校胡小曲,红色爱国企业家代表:韦时光、尚友敬、黄爱玲等人先后发表讲话】;

       (四)与会者移步到“南宁会议”旧址,共同参观了当年毛主席乘坐的红旗轿车、毛主席与江青的旧居和南宁会议的宣传展板;(五)由南宁的老兵功臣艺术团、广西红棉女子合唱团、广西红土地合唱联盟等艺术团体联合为与会者表演了久违的军旅歌舞等文艺作品;(六)由广西区政府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康和南疆八桂西南办主任刘伟文一同剪彩,宣告国家治理与财务监管(广西)课题组和广西润华立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耕种“南泥湾”精神项目组一同成立。

       本网为此作了快速报道,反响非常高,浏览量也非常大。但是,与会者来电希望尽快见到九位领导、嘉宾的讲话实录。
       现在,记者收到南疆八桂西南办主任刘伟文的演讲稿《南疆八桂西南办刘伟文主任在庆八一座谈会上的发言》实录。特此特稿播报如下。

 

南疆八桂西南办刘伟文主任在庆八一座谈会上的发言

    

      今天,在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管理学会周康副会长、自治区中共党史研究会潘晓春副会长等众多领导们,能亲自参加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记忆的大型活动,即亲自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茶话座谈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这说明了,我们南疆八桂西南办在政府眼里是做出了一定成绩的社会机构,也是在政府眼里有一定位置的社会机构。

       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我都要搞类似活动,今天我还邀别请到了我的老领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的《中华魂网》的原总编陈龙狮记者和陈昌老首长的老战友陈国才的嫡孙陈邦和陈铁丹两兄弟参会。

       陈总编的父亲陈昌老首长是创建人民军队的重要人物之一,即陈昌同志在八一起义时担任贺龙军长的上尉随从副官,还是贺龙手枪队队长,为我们人民军队的创建立下了汗马功劳。陈总编为了我们活动能成功举办,他放弃了其他城市的邀请他出席八一活动的计划,百忙之中专程从北京赶到广西南宁,就是为我们讲述:他的父亲陈昌和母亲何妨,以及陈氏后代们,用了100年的时间,将陈昌和何妨从新回到党的怀抱之历史故事,这是一个非常好党建课件,是我们这次座谈会的重头戏之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这里还要特别提醒的是:陈总编还将中国长城学会的老兵方阵纪念邮简创做的“功在第一枪”纪念邮简带来了,这个纪念邮简是我们南疆八桂西南办出资创做的。昨天,在陈邦和陈铁丹的帮助下,在南宁邮局盖上了“2023.8.1的邮戳”,成为今年八一建军节的重要纪念品。听说:在北京早就没有了,每一枚《功在第一枪》在市场由5元/枚,已经上升为300-500元/枚,明年还会上涨,是非常紧俏的纪念邮品。借此机会,特向我的老首长陈龙狮同志致敬!
       陈邦和陈铁丹两兄弟是我的多年老朋友,最近才知道:他的爷爷陈国才老首长,在上个世纪的海陆丰时,就和陈昌同志就是老战友了,他们都是革命先驱彭拜老首长的老部下。所以,我特别邀请他俩,专程来陪同陈总编参加南宁的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活动。待会,他俩都将发言,我就不赘述了。让红二代陈龙狮同志和红三代陈邦同志,亲自给大家讲讲他们前辈的革命故事。
       南疆八桂西南办,其实就是在广西推广中华魂、祖国、军嫂网等中央红色媒体的机构。

       我们以习主席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指导,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播祖国正能量,并在第六届全国榜样战友、最美军嫂宣讲(团)风采展示活动中走进南疆八桂的机构。同时,军地融合、康养城、乡村振兴等,已及今天将成立的两个组织,我们将讲述八一故事、进一步颂扬延安精神、弘扬解放军的军魂,来带领我们八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壮大,成为祖国西南(边疆)的红色堡垒之一。

       我想重点谈谈:“国家治理与财税监督管理课题组”和广西润华农业公司的“耕种南泥湾精神”两个项目组的成立与发展,我们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经济形式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战术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继续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引领老兵、军嫂等壮乡民众,落实乡村振兴、壮美广西福地,同心同德地当好这样的先锋队,而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最后,我要感谢与会的十几家爱心企业家,你们自己劳动致富了,但是还对社会公益活动进行及时返濮行为,才让南疆八桂西南办每年都能够顺利举行类似的活动,感恩有你们这些爱心企业家!
       我还要感谢澳门法治报、新红网、中国民生新闻网,你们每年都积极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请与会的领导嘉宾尽快将自己的讲话实录提供给陈总编,他会安排好我们这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再次,感谢这些新闻记者和编辑们,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责任!

        南疆八桂西南办刘伟文主任
         二零二三年八月一日


      消息来源:新红网
      责任编辑:陈龙狮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新红网
63K
首页 | 爱国拥军 | 乡村振兴 | 应急救援 | 一带一路 | 社会广角 | 小记者风采 | 书画鉴赏 | 法制频道 | 全国

Copyright © 2020 拥军新闻社-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多米互动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