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民生 • 正文

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 代表大会在黑龙江工业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总编

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
代表大会在黑龙江工业学院召开
(2020年12月17号)  记者:李国华
2020年12月17日,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报告厅召开,鸡西社科联王威副主席、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盖元臣教授、原人大副主任鸡西市革命老区促进会徐振林会长、原人大副主任鸡西地域文化知名学者王德君教授、黑龙江工业学院副校长常汉东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学者原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滕宗仁教授、鸡西市地域文化知名学者张云堂教授、鸡西市博物馆馆长袁文祥研究员、鸡西诗人学会孙景龙会长、鸡西市作协邹本忠主席、中国东北雪画院张兆明院长、鸡东地域文化研究会袁颖会长、鸡西市艺术摄影学会戴明天会长、鸡西收藏家协会刘富会长、鸡西市楹联协会主席杨忠教授、原主席纪贵同志、黑龙江工业学院人文与师范学院院长王长发教授、马列主义学院书记田象生教授、院长刘丽萍教授、黑龙江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洪冬副教授、黑龙江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张立云教授、鸡西边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新君研究员,及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专家、黑龙江工业学院社科研究学者专家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有由鸡西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滕宗仁教授主持。鸡西社联王威副主席向大会致辞,鸡西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滕宗仁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5年的工作。他说:“今天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客观地总结好我们5年的工作,研究制定出我们明年的工作,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事宜,让我们市地域文化研究会以新的装束战斗在鸡西的思想文化战线,让我们未来五年的工作,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纳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自觉地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凝聚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鸡西地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马光普教授向大会通报了2021年研究会工作计划。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
 
当选新一届的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新君研究员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表态发言:牢牢把握办会宗旨,依靠广大会员,紧紧围绕鸡西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定政治站位,担当使命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知名度;做好课题研究,发挥智库作用。
 
德高望重的社科社科学者王德君同志代表特聘研究员讲话。对上届理事会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给予厚望。
 
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盖元臣教授对鸡西地域文化研究会如何做好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作为鸡西市地域文化领域学术研究团体,多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研究、宣传、阐释学术理论和政策的阵地作用,围绕鸡西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和活动,发挥智库作用,形成了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这次换届选举是实现了校社联手、强强联合。今后要是围绕鸡西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转,围绕鸡西市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转,科研立项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应用转。要把专业办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这是一个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构建的大开放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凸现出我国高校在新发展阶段所具有的思想文化高地的气魄和襟怀,鸡西市地域文化研究会的这些专家和学者,都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骨干。又经过几年或十几年的学习、写作、理论研究和学术积淀,人人握龙蛇之珠,个个操荆山之玉,都有一手绝活。这样高校的发展融入了社会这个大舞台,社会的研究力量又融入了高校的思想文化高地,那会产生一种什么样的社会效果呢?正是,校社研究如一人,社会文明大进步!
盖元臣书记对十四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向新型智库方向发展;二是做好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工作,成果要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推动城市文化品位提升,促进城市转型发展升级;四是抓好科研基地建设,支撑科研创新工作;五是积极主动争取省市社科联指导,积极为需求单位服务。
今后5年,研究会将深入推进理论研究,有力转化创新成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围绕鸡西地域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难点热点和前瞻性趋势性问题,强化应用性和对策性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原创性、前瞻性的咨政建议,努力为鸡西城市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智库服务。
 
会上,鸡西社科联王威副主席、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名誉会长盖元臣教授、黑龙江工业学院副校长、名誉会长常汉东教授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马列主义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手机版   |   电脑版   |   记者证查询

Copyright © 2020 拥军新闻社-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